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就业趋势分析与职业能力培养讲座

2017-04-25   作者:王芬、周贝贝   点击:

4月24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行政楼309室举办以《就业趋势分析与职业能力培养》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郭丰荣主讲,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主持,4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丰荣围绕就业趋势分析与职业能力培养,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个人感悟,从劳动经济学的角度,通过典型事例,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在就业形势方面,全球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状态:一方面高端人才供不应求,另一方面则是低端劳动力过剩失业增多,这就需要政府加大投资力度、鼓励创新、创业,以增加就业岗位。其中农业、第三产业——服务业以及新业态——养老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二,对职业能力培养来说,不但要培养自身的认知能力、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这些软能力,还要培养自身的劳动能力和大量的知识积累等硬能力,这样才能更容易获得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在互动环节,郭丰荣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多次强调要提高自身的认知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了更有利于自身的职业发展,要立足于我国政策和发展趋势这一大背景,更好地定位自身的就业方向,不断培养自己对工作的兴趣。

上一条: 艺术系邀请清华大学博士后王晓松做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基层风采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