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印象美国》讲座

2017-04-14   作者:张利杰   点击:

4月13日晚,在教一220报告厅,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韬做客知智行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印象美国》的精彩讲座。会计学院领导老师和三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现场,刘慧韬以在美国交流学习期间的经历和见闻为导向,围绕美国高校的教育和社会文化展开讲解。首先,他详细介绍了密苏里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高校的教育模式与管理特点。在介绍密苏里州立大学自上而下的管理层次及校内基本治理结构后,刘慧韬指出美国高校以检查学生是否达到培养要求来判定教育的优劣程度;将教师作为教育中心,并要求老师不断提升自我、把学生放在中心,以达到提高学生水平、师生共同进步的目标。同时,他对比国内教育,肯定美国以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的教育方向,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即认为教师应精炼课堂内容,学生应积极主动地提出自己的观点,教师、学生共同成长。随后,刘慧韬通过图片展示与口述经历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于美国交通、加州农村、美国社会、户外店等方面的体验感悟。最后,刘慧韬强调要站到适合自己的角度看待国家,找到适合国家发展的制度;综合国力与民族凝聚力的加强才使中国处于不败地位。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交换生出国”、“知智行大讲堂的未来发展”作出提问,刘慧韬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解国外学习生活的窗口,不仅使大家开阔国际视野、增长阅历见识,也引发同学们对于文化差异与教育差别的思考,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管理的改革、创新与发展。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金彩共享,知识力量”金融知识竞赛
下一条: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基层风采
校工会举行法律咨询中心第二... 12-22
文北校区幼儿园开展冬至主题... 12-22
我校喜获51项国家级、省级大... 12-22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 12-22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校... 12-21
爱心助老志愿行,浓情关爱暖... 12-2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