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学课堂的翻转设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2016-12-15   作者:秦峰松   点击:

近日,法学院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邀请我校“第二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全国微课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魏岚老师与超星集团董文亮先生,在教科楼B座445会议室为法学院教师举办了以“法学课堂的翻转设计”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法学院副院长李应森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魏岚的讲解主要分为翻转课堂及相关概念、法学课堂的翻转实践、微课制作三个部分,首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翻转课堂,为什么要学习翻转课堂的制作,如何构建趣味性与知识性并重的翻转课堂等关键问题。其次又结合自身教学改革项目的亲身经历,针对法学课堂的特殊性对翻转课堂的制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与在场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在课堂上使用“蓝墨云端课”进行教学的技巧。董文亮为在场的老师们实际操作微课制作工具与“蓝墨云端课”提供了技术指导。

整场讲座活动中,法学院教师与主讲教师积极互动,参与程度很高。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仍然主动与魏岚进行交流,魏岚也耐心地为大家解惑答疑。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基本了解了翻转课堂的理念,初步掌握了微课制作以及“蓝墨云端课”的使用,这种新型的课堂模式给老师们带来很多收获,不少老师反响强烈,感觉效果很好,纷纷要求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上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邀请张履鹏教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师生赴黄河水利委员会参观交流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