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物流与电子商务系组织学生收看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实况
下一条:艺术系学生作品入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全国书画展”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统计、资环、数学三系联合启动“与你共度新生季”系列活动

2011-10-26   作者:   点击:

1025,统计、资环、数学三系“与你共度新生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教1-219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大蕻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400余名新生。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大蕻致辞,他对三系联合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和鼓励,并预祝新生教育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统计学系党总支书记姜昆就活动事宜进行了安排。

接着赵大蕻为三系大一新生做了精彩报告。他指出,新生踏入大学校园,面临一个“转型”的问题,要求大一新生应像成年人一样思考,像理科生一样思考。谈到大学应该做好几件事,他还为新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有目标,不混日子;二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其他都应位居其次;三要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四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结合三系的专业,赵大蕻阐述了理科的优势和特点,针对怎样学好理科知识,他告诫大家,一要认真努力,二要循序渐进,三要务求理解,四要广泛涉猎其它知识。赵书记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用风趣幽默,平易近人的讲话给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励志课,现场掌声不断,报告令每一位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