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英语口语和英语演讲的教与学”学术讲座
下一条:河南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召开建设座谈会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彦随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0-12-08   作者:王玉婵   点击:

学术报告时间

122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彦随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新技术方法在土地利用与城乡规划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资源与环境科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系主任樊明主持。

报告会上,刘彦随研究员详细阐述了GIS在地理资源科学定量研究中的应用、GIS在空心村调查与整治规模研究中的应用和基于GIS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案例分析了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和粮食安全战略等问题,进一步阐述了统筹城乡发展与土地利用转型的战略意义。刘研究员就学生学习、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师生提问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地理科学前沿研究的了解,认识到地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性。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