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樊万选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卫和关治洪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0-11-30   作者:乔现伟   点击:

学术报告时间


(副校长张宝锋向王红卫教授颁发聘书)


(副校长张宝锋向关治洪教授颁发聘书)

1119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卫和关治洪教授应邀在教1-22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国民经济动员仿真演练系统》和《物联网发展动态与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张宝峰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为王红卫和关治洪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我校三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任肖会敏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红卫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国民经济动员仿真演练系统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战争和突发事件的实际需要,进行合理动员。并从系统目标、技术路线应用情况等方面论述了该系统的具体情况。关治洪教授讲述了物联网发展动态级应用背景,论述了概念建模与数学建模的关系与区别,强调了学习数学应该把抽象的概念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用数学方法解决其他相关学科的实际问题。两位教授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师生在这些方面所存在的疑惑做了细致的解释。

   此次报告会使我校学生了解到了数学应用的广阔前景和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增强了大家对数学专业学习的信心,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