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著名会计学家郭道扬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学者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北京大学博导陈家鼎教授、云南大学博导王学仁教授和唐年胜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1-04-19   作者:赵辉   点击:

学术报告时间

     412下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家鼎教授,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学仁(原云南大学校长)教授和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唐年胜教授,应我校统计系的邀请,在龙子湖校区1号楼219学术报告厅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由统计学系赵乐东主任主持,唐年胜做了《生物医学研究中小样本数据的统计推断》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在小样本统计推断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以及其本人的最新研究成果。陈家鼎教授的《从基尼系数谈起》,报告了依据中国统计年鉴中公布的不完整的分组数据,对全国基尼系数进行估计的思路、方法和研究结果。王学仁教授以《地质矿床模型的现场统计预测》为题,介绍了应用统计学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在地质矿藏贮量预测方面的研究成果。专家们的报告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增加了对专业的新认识,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专家简介:

王学仁,男,193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1996年任云南大学校长。中国数学会理事,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六、七届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现任云南省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美国统计学会会员,国际数学地质协会会员,世界名人协会理事。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陈家鼎,男,1937年生,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世界泛华统计学会理事、全军军事技术装备可靠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数学季刊》及《北京大学学报》的编委。1991年获航天部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与郑忠国等合作);1993年获全国光华科技奖三等奖;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师。

唐年胜,男,1968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统计分会委员,入选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