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学者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跃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王天泽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1-03-21   作者:文/图 张莹   点击:

学术报告时间



314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天泽教授应邀在我校新校区1号教学楼220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学分析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主任肖会敏主持,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天泽1991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师从陈景润先生,获博士学位。他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河南省特聘教授、 河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数学季刊》编辑部主任,在数学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在报告中,王天泽先从从数学分析中人物(牛顿、莱布尼茨、柯西、魏尔斯特拉斯等)的陆续出场,讲述了数学分析研究的对象、思想内涵,以及它与微积分课程的区别。接着论述了“复杂问题简单化出新定理,简单问题复杂化出新理论”这一深邃的道理。最后,教授引用诗句“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寄语师生努力达到学习和研究的新境界。在报告中,教授还强调了同学们要在以后的学习中通过数学符号了解数学思想,通过生活中的现象察觉本质,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超越自我。主题报告结束后,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还和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数学分析的发展历史,提高了对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学好数学的信心。

报告结束后,校长李小建、副校长张宝峰在我校文北校区1号楼第二会议室亲切会见了王天泽,并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